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验收专家组到佳木斯市检查指导工作
2016-05-06 16:59: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近日,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门海的陪同下来到佳木斯市检查指导工作。国家和省里的专家轻车简行来到佳木斯市杏林小学,对杏林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双语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探索”进行检查和验收。佳木斯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庆澎、局信息中心主任董伟光等陪同检查。

  自2012年起,佳木斯市杏林小学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在三年的建设周期内,根据教育部提出“深度融合、立足应用、注重校情”的实验精神,遵照国家专家组意见和省教育厅“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有关要求,学校大力推进了信息化试点工作的建设,与国内多所学校之间建立了广泛合作与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确定了“创建适合于学生的生活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时间、空间维度上得到有效的延伸和拓展。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参加了“信息化助力我们成长”为主题的教师论坛;实地查看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情况;观摩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查阅了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资料。专家们对佳木斯市杏林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予以的高度评价,认为市杏林小学教师队伍朝气蓬勃,理念正确,思路清晰。在信息化建设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实验中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育人目标服务,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不断进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