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2016-05-13 10:42:00
学校官网

  5月11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立军带领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及相关同志深入到传媒学院、斯拉夫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走访,现场听取了各学院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令彬为学生讲解了毕业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认清并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发布了近期的用人单位信息。斯拉夫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阿诺做了生动关切的毕业生就业动员,要求学生安全、文明离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毕业生反响积极。斯拉夫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艳鼓励学生抓住最后一次招聘会的机会,先就业后择业,毕业不做“啃老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辛显文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到毕业生总量增加等角度为毕业生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极其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去向,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主动推销自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岩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规划好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怎么去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承担责任,开创自己的事业。

  毕业生离校阶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大学生就业工作是涉及到学生发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生存、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哈尔滨师范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毕业生搭建平台。201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765万,累加中职等毕业生需就业毕业生1200万,国家能够提供岗位数1300万,其中适合大学生就业和大学生可以就业的岗位相对短缺。“三峰叠加”遇上“三期叠加”,总量矛盾雪上加霜,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

  面对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中所面临的总量矛盾、结构性矛盾及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误区,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理念的转变工作。孙立军要求各学院召开专门会议,为学生讲清就业形势,分析发展方向,教育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值,理清就业、择业和创业的逻辑关系,珍惜哈尔滨师范大学于5月15日最后一次为2016届毕业生集中提供大量岗位的机会,积极参与,主动出击,避免消极等待。哈尔滨师范大学领导还将不定期深入到各学院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倾听毕业生诉求。同时,哈尔滨师范大学也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主动走出去,在识别就业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寻找自己的就业出路,并祝福所有毕业生都能学有所成、拥有美好的未来。(图:李帅摄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