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6-05-14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李克强总理还专门为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年是《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适逢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产生15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学校在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统一部署下,为了充分挖掘职业教育的亮点和特色,增强学校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该校协调相关街道办与社区,组织全校师生于2016年5月8日—14日期间开展了“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5月13日,在香坊区动力广场,现代应用技术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跟专业技能展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生才艺展示、专业技能展示、职业教育宣传条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职业学校在创新成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就中职教育的招生及就业政策进行解读。本次活动中,计算机、旅游、烹饪、美容等专业的学生还在现场展示了专业技能。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届对职业教育的关注,而且提高了职业教育对社会的吸引力,从而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关心职业教育、接受职业教育的氛围,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和成才观。近年来,现代应用技术学校进行市级以上典型经验交流15次;中国教育报、哈尔滨日报等媒体报导学校20多次;中国教育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龙广电台等专题报道15次;接待全国同行来校参观考察1008人次。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学校的汽修专业是黑龙江省汽车专业中职实训基地建设样板校,学生屡次在国家、省、市汽修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未来的日子里,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关怀下,我们期待着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学校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5: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