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启动
2016-05-26 13:58:00
学校官网

  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弘扬大学科学精神,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日前启动。

  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将分哈尔滨工程大学、院系、学生组织三个层面展开。哈尔滨工程大学将邀请相关学科有影响的知名学者、专家来校讲学,就研究生学术研究、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职业规划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开展的研究生学术英语大赛、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等活动,将为全校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

  各学院以引导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目标,策划开展硕博论坛、学术沙龙、科研汇报、专家报告、学术竞赛、职业规划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文化活动170余项。其中,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以“博思励学,笃志拓新”为主题,结合“‘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建设年”,围绕“三系一所”基层学术组织的学科特色,将推出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展、“海洋工程”学科工作坊等数十项学术文化活动。信通学院以学生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向学生期望的方向引导、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将有计划开展“模拟国际会议”、“专家零距离”、“带你走进高精尖的世界”等多样化的活动,全方位满足不同学生的不同学术需求。材化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将开展哈尔滨高校材料科学研究生前沿论坛、“材化讲坛”—名师有约、所长论坛等多项学术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在这些活动中择优组织跨院系、跨学科的学术文化活动,促进资源共享与交叉融合,积极为研究生创造学术交流的机会,搭建学术创新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和层次,激发研究生从事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的热情,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从2014年开始,哈尔滨工程大学已连续举办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对于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展研究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学术文化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文化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