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高校工委专项调研
2016-05-27 09:33: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5月25日,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带队的调研组一行8人,到高校工委开展统战工作专项调研。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东明出席调研座谈会,汇报了高校工委统战工作情况。高校工委统战部同志陪同调研。

  李岩对高校工委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高校工委统战工作做的细、抓的实,做了很多前瞻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比如,规范了统战工作制度,完善了统战工作基础性数据,特别是指导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黑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得到了黑龙江省委肯定。他就进一步抓好全黑龙江省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认真抓好党外干部培养工作。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全黑龙江省各级党外干部多数是高校培养的。要在坚持以往培养党外干部好经验基础上,从培养、教育、引导入手,积极在实践中摸索发现、培养党外干部的新办法。加强党外干部的经常性考核,形成机制。二要认真抓好防范宗教渗透工作。高校党委如果忽视校园宗教渗透工作,那就是“政治上不成熟”。因此,各校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管控。要坚持正面引导,落实“四进四信”进课堂,抢先占领师生思想阵地。

  李东明表示,一定不辜负黑龙江省委期望,按照李岩副部长所提要求,以这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