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精彩绽放
2016-05-30 09:29:00
学校官网

  初夏的农大,绿意盎然,百花争艳。5月27至28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本届运动会共设立88个竞赛项目和2个多人趣味项目,参赛的代表队包括学生代表队12支、教工代表队16支,啦啦操表演队12支、队员600余人,运动员总计1489人,是一场全校动员、广泛参与的体育文化盛会。

  秦智伟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秦智伟强调,近年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以田径运动会为代表的体育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男子篮球队勇夺首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冠军;今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又将在6月份承办2016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这一系列体育成绩的取得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既是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开放办学的集中展示;既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身心素质、竞技才能的综合考验,更是对八一农大精神和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弘扬。老师们、同学们,“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让我们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生活理念,让激情追逐金色阳光,让汗水涤荡绿茵赛场,将鲜花和掌声献给运动场上的每一位英雄!愿大家人人都拥有健康的体魄,共同享受精彩的人生。

  入场式上,各代表队充满激情、热情高涨地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以各具特色的入场方式展现了高昂的精神状态,用响亮的口号表达了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事业的美好祝愿。随后,各学院献上了欢乐祥和、激情四射的团体操表演,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赢得全场师生的多次掌声与喝彩。大会设置了跳大绳、滚铁圈、扛沙包等多人趣味项目,既体现了群体合作的力量,又活跃了赛场氛围。校领导与数十位中层干部上场参加接力赛,亲身践行运动健身的理念,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各学院在比赛期间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啦啦操表演,展示了学子的青春活力。广播站及时播报各代表队的来稿和比赛成绩,为赛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体育文化盛会精彩难忘、欢乐祥和、节俭高效。全体运动员能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奋勇拼搏、追求卓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裁判员遵循“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坚守岗位、文明执法、严谨裁决,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各学院、各部门做好运动会的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热心服务,确保运动会健康、安全、有序进行。

  作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户外集体活动,这次运动会既在激烈的比赛较量中切磋了技艺、交流了感情、愉悦了身心,更集中展示了八一农大人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阳光体育”和“节约高效”的理念。

  杨颗粒副书记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体育让生活更加精彩,运动让生命更有力量。本届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但发展体育事业、倡导阳光体育运动理念永远不会落幕;体育竞赛的名次有先后,而发扬热爱运动、拥抱健康的精神没有先后。在此,校党委向全体青年学生和所有教职工倡议,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丰富业余生活,提高生命质量,以更加充沛的经历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投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发展建设中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生命的新业绩,为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早日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43128789 2020-07-30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