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螺丝钉”
2016-05-31 10:03:00
东北网

  5月24日,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和新桥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联谊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互帮互助。

  中午12点,在群力实验小学的教学楼里,1年6班兴趣小组的11名成员整装待发,虽然外边下着大雨,但这却并不能阻挡孩子们学习雷锋的脚步。他们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新桥小学,而新桥小学二年级兴趣小组的11名成员早已准备妥当,等待着新朋友们的到来。

  活动开始后,在新桥小学学生们的带领下,群力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新桥小学的特色课程、文化园地,欣赏了优美的古筝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演奏古筝曲的都是新桥小学的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却因为相同的爱好组成了一个团体,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首优美的古筝曲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随后,双方队员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歌舞表演,在劲歌热舞中,22位孩子都各自交到了新的朋友,他们交换了礼物、卡片,留下了联系方式,这幼时的友谊却是最真诚、最天真的。

  本次活动设置参观、表演、互动三个环节,老师们根据孩子不同的性格、爱好进行安排,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交流,在交流中学会互助。

  “雷锋精神不单单是指做好事,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交流沟通,懂得为人处世的方法,在潜移默化中自己领悟雷锋精神,孩子自己的体会有时候比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更重要。”群力实验小学1年6班的班主任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