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河山教授到牡丹江师范学院讲座
2016-06-15 13:16: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3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消法主要起草人河山教授应邀在第二音乐厅为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作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政治意义及热点问题》的讲座。副校长杨敬民出席并主持讲座,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河山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重点解读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讲解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联系社会中的打假问题,从法制角度分析了惩罚性赔偿等内容。河山教授用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很多复杂的法律问题,使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许多社会现实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专业理解。
  河山,河北遵化人,著名民法专家。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一直在全国人大法工委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曾任全国人大法工委副巡视员,参与过多部法律的制定,包括《民事诉讼法》、《继承法》、《民法通则》、《著作权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婚姻法》。现任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院长,国家工商总局专家委员会委员,亚太消费者研究联谊会主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12:02
SRC-817836766 2020-08-04 10:50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