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黑龙江省城区间青少年冰球对抗赛在哈尔滨开杆
2016-06-28 09:41:00
东北网

  黑龙江省城区间青少年冰球对抗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这是我省今年打破冬季举行冰雪赛事的惯例,举行的首场比赛。省政协主席杜宇新观看了比赛并为比赛开球。


  

 

 

  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鸡西的10支队伍,分甲乙两组比赛,所有参赛队员均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最小运动员7岁。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规则》规则进行,采用3分制,共分3局,每局15分钟、局间休息5分钟。

  据了解,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促进冰雪运动发展,提升冰雪项目整体水平,黑龙江省体育局打破以往惯例,将冰雪赛事从每年的10月份提前到6月份。并且充分发挥黑龙江冬季项目场地、人才等优势,从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底,在全省密集安排70余项冰雪赛事,其中冰球项目11项。目的就是要通过赛事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让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通过竞赛杠杆撬动冰雪市场,形成新的冰雪经济。

  据统计,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3个地市、84个单位开展冬季项目,冬季项目专业运动员584人,青少年业余训练人数共3570人,是目前全国开展项目、人数、地市最多的省份。在冰球项目方面,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已经在黑龙江开展了11年,建立了25所冰雪希望学校,培养了2500多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黑龙江将在此基础上,采取体教结合方式,通过冰球进校园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为冰球后备人才打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