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森工系统“高中英语”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16-06-28 11:31:00

  为进一步提高森工系统中小学课堂教学水平,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认真谋划,积极申请“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开展的中小学“送教下乡”培训项目,邀请由黑龙江省英语学科教学专家及一线名师组成的“讲师团”,赴森工林区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高中英语学科“送教下乡”活动。

  为最大限度增加参训教师的受益面,减少出行成本,本期培训以林管局为单位,采取分片集中的形式。牡丹江林管局的柴河林业局、合江林管局的桦南林业局、松花江林管局的亚布力与绥棱林业局,作为森工系统高中英语“送教下乡”活动的四个培训基地,为系统内23个林业局的高中英语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培训学习场地及优质的管理服务。

  本期培训内容分为三个板块:专家讲座——重在语言学习方法的引领;同课异构——重在学习借鉴、名师点拨、反思提升;聚焦课堂——重在研讨交流、问题诊断,改进教学。

  活动紧密围绕高中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为林区教师送来了先进的教育思想、科学的语言学习方法、精彩的教学案例,通过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特别是面对培训基地学校英语教学现状,以观课议课的形式,开展的高中英语深度教研,为我们指出了常态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面对高考,如何改进教学方法等。

  来自23个林业局的210名英语教师参加了培训。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期培训中,专家引领拨云见日,名师课堂精彩纷呈,让我们的思想得到碰撞,理念得到升华,方法得到完善,教学得到提升,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开展,也欢迎有更多的省内学科专家及名师走进森工,指导教学。

  本期培训得到了“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授课专家及名师的讲课费、交通费等由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专项经费支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7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