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2016-06-29 21:05:00

   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美橄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将于6月29日-7月10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6月29日10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体育场新闻发布中心隆重举行了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国际美橄联赛事委员会主席渡部滋之,国际美橄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威廉·莫尼耶,美橄联中国有限公司主席李肯,美国代表队团长艾伦英格,中国代表队团长周庆。来自全国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以及赛事组委会各部办部长、副部长,各陪同团团长参加了发布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发布会。

 

  首先,辛宝忠校长就办好国际赛事、展示中国形象、推进青年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办赛精神,从赛前官员技术会议、官方网站运行、比赛训练场地维护、赛事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及志愿者招募、各参赛队伍外事邀请、接待条件保障准备等方面对赛事筹备工作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辛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倒计时60天以来,在省、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整个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运行,取得显著成效,具备了比赛需要的各项条件。
  继之,辛校长介绍了赛事主要安排情况,包括接待、文化交流活动、比赛活动、新闻宣传和志愿者服务等,并说明了赛程。辛校长表示,作为举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一定会按照美式橄榄球赛事的惯例,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竞赛和服务工作,也恳请新闻界的朋友们继续支持赛事,及时、客观、精彩的报道比赛,展现青年运动员风采,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呐喊助威。
  目前,七支代表队已经全部报到,顺利入住运动员村,进行赛前训练。各代表队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环境、设施以及食宿、接待等方面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报道、新浪网、中国企业新闻网、中国食品报、香港商报、香港紫荆杂志社(网)、黑龙江省电视台、黑龙江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经济报、黑龙江农村报、哈尔滨市电视台、哈尔滨交通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随后,记者们对运动员村、比赛场地等进行了现场采访。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体育文化是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橄榄球事业的发展也特别关注,2015年访美期间参观林肯中学时,曾愉快接受学生们赠送的橄榄球和橄榄球衣。哈尔滨商业大学于此时举行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必将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成为“中美旅游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