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鸡西铁路小学开展“我和文明有个约定”共建文明城市实践活动
2016-07-07 15:44:00
鸡西教育网

  7月4日,鸡西市铁路小学部分师生及家长来到穆棱河公园,进行“我和文明有个约定”共建文明城市实践活动。

  宣誓承诺——庄重 严谨

  启动仪式开始了,八名大队委身戴礼仪胸带呈三角形站立,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遵守八礼,做文明市民”宣誓承诺。

  宣传实践——主动 积极

  大队辅导员宣布实践活动开始,在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密切配合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一个区域,师生与家长向过往行人进行共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分发学校师生设计的《鸡西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宣传单,宣传文明上网、文明礼貌用语、文明市民行为规范、市民交通安全基本要求,大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等规范。教师、家长与学生一同拾捡地面的烟头、纸屑等垃圾。

  参观雕塑——深情 自豪

  在小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与家长观看了反应鸡西穆棱河流域的肃慎、闯关东、抗联和解放战争、北大荒、矿山和改革开放文化的百米百人铜雕塑群。几位小小解说员详细讲解了雕塑群的文化内涵。

  通过实践活动,师生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教师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铁路小学把活动延伸到学生的日常生活,扩大教育范围,家校联手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