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16-08-25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2日上午,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体育场举行。校长姚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二支队副政委李宏刚,副校长高晚欣,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副校长张志俭,校长助理严汝建,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龙滨,海军驻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汝亭及各院系院长系主任,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新生家长以及2016级38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水声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吴宇航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在四年的大学生涯和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做到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积极思考,主动求知;修炼品格、完善自我。 

  船舶工程学院教师张阿漫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建议同学们保持刻苦努力学习的精神状态;培养自学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学会与困难同行。 

  

  

  

  

  校长姚郁代表学校向2016级全体新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大学生活,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并送给同学们三个锦囊:第一个是勿忘理想,第二个是养成好习惯,第三个是勤学善思。他通过师长的事迹勉励同学们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岗位,都要保持勤学、善思的习惯;专注、坚持的态度;忠诚、担当的精神,为美好的大学四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军训动员大会开始。军训团第一政治委员夏桂华向军训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哈军工的优良传统,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在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同时,力争上游,不甘人后。在军训中掌握一定的军事素质、较好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心理素质。养成规律作息、明礼待人、遵章守纪的习惯。 

  大会结束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单兵列队、军体拳以及格斗擒拿演练,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为期19天的本科生军训随即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