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哈尔滨工程大学在18个项目中摘桂冠
2016-09-14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导盲犬、智能搬运机器人、船载航行数据记录仪、绿光节能保温太阳砖……9月13日至14日,这些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创业作品纷纷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亮相。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2800余项作品报名,分为技术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公益创业、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六个类别,119支队伍参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工程大学“柔性外骨骼”、“基于折返射成像技术的全景监控系统”、“奥松机器人科技”,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哈尔滨燃卓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农业大学“基于传感器与GPS融合的电动播种机”等18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金奖,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角逐。副省长孙东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大赛呈现出参赛人数多、项目领域宽、社会影响大的特点,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业项目,展示出各高校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经验、收获和成果。


  大赛设立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为切实提高参赛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比赛期间特设“创客故事汇”和“创客公开课”环节,邀请省内优秀创业大学生与参赛师生及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与经验分享。大赛还设有创投对接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
  在大赛闭幕式上,还举办了哈工程“大学生创客工场”揭牌仪式和黑龙江省“创客活动周”启动仪式,为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合作打造平台。
  黑龙江省自今年起决定将每年9月份第三周设立为“创客活动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举办创新创业讲座论坛、创客大赛等活动,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优质、配套的综合服务,帮助大学生在创业初期少走弯路、减少障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8:47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9-18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