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专题片《砥砺》首映式为建校75周年献礼
2016-09-22 12:53:00
中国教育在线

  75年风雨兼程,75年砥砺前行,9月22日上午,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首映式在学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黑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了首映式,与离退休老领导、黑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全校师生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们一同观看了纪念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和北京校友会纪录片《光荣与梦想》。

  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代表学校领导首先对各位校友和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参与专题片创作的老校友和全体采编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何颖校长对学校75年来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她说:“站在建校75周年这一当代黑大的历史坐标中,光荣属于过去,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接下来,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观看了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此外,北京校友会也为母校献礼纪录片《光梦与梦想》,表达了北京耄耋校友对母校真挚的祝福。

  75圈年轮,铭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75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从峥嵘初现的俄文大队到坚执以赴的黑龙江大学,75年来,几代黑大人笃行不止、赤诚不变,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将弘扬“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精神,开拓创新,携手并进,共创黑龙江大学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