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与大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市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2016-09-29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黑龙江大学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和大庆市产业、资源优势,促进黑龙江大学高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推动大庆市经济实现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大庆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大学经过友好协商、多次沟通,决定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建大庆黑大产业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9月28日下午,大庆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大学“市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大庆市委书记赵铭、大庆市长韩立华、大庆市委常委吴海宝、大庆市委秘书长宋彦超,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主持。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在仪式上首先致辞。他首先对黑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双创、三去一降一补、五个要发展、五头五尾”的发展背景下,黑龙江大学亟需政产学研相结合发展,加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庆作为黑龙江省最具有经济发展潜力与活力的地区之一,需要用现代科技改善传统产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强市校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共赢,这种合作既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趋势,也是大庆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现大庆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校合作的前景广阔,黑龙江大学也一定会坚持办实事、求实效,把合作内容做实做好,趟出一条成功路子,探索出市校合作新模式。

  接下来,大庆市委书记赵铭致辞。他指出,大庆市的开发历经了57年,创造了铁人精神等大庆精神,对国家的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庆市委市政府也有了新的感悟,面对油价下降、产量下降的挑战,大庆市委市政府正在立足自身,寻找新的创新产业点。他表示,非常赞同与黑龙江大学建立市校合作关系,期待将科技成果转化成为产业成果,通过高校的多学科、多方向的技术支持、智力支持,促进大庆市的发展。

  随后,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和大庆市市长韩立华签署了共建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无机功能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学校科研平台。

(记者 关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