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领不凡”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6-10-20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实践以“专业理论为依托,创业实践为本位”的教学理念,推动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针,10月19日晚,以“创领不凡”为主题的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在学校音乐厅举办。

  本届广告节以“创领不凡”为主题,代表着创意之于生活而言的不落俗,于学习而言的不乏味,于时代浪潮中的不平凡。在如今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关注日渐升温,各项政策积极出台并迅速落地以惠及创业者的背景下,本届广告节以创意延展性思维和融媒传播为特色,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和根据媒体特性定制推送内容的运用。本次活动还设计了主题吉祥物以增强“不凡”之感,科技感十足的形象结合了当下高新科技渗透进传播领域并对行业生态进行重塑的趋势,带动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广泛了解新兴科技,并大胆尝试运用新方式解决问题,对落后的行业模式进行改变创新和优化升级。

  本届广告节以创意延展性思维和融媒设计为特色,组委会在开幕式前期,就已策划并执行了一系列线上及线下预热活动,并充分利用广告节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今日头条等宣传渠道对广告节活动进行预告和宣传。线上方面,在微信公众平台增加脑洞故事板块,贴合时下大众阅读兴趣,吸引大量粉丝关注讨论;试水直播平台,将广告专业课程生活化和片段化,以引起不同群体的关注。线下方面,本次广告节将传统的特色活动——“美丽校园”井盖设计大赛与建校75周年相结合,新奇有趣的节日献礼引发黑大学子的创作热情,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一个个精心绘制的井盖既美化了校园,也将创意的种子在身边播撒。

  据悉,第十四届广告节开幕式以后,历时一个月的广告节将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举办策略单宣讲会、广告创意大赛、饕餮之夜、专场招聘会、学术讲座等常规活动外,本届广告节还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新颖的活动,以求得最大程度上对广告创意文化节进行品牌文化的塑造和宣传推广。同时,这些精彩的活动也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分享创意文化,提高学生参与度,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广告创意的魅力,了解广告文化并喜爱广告。

  黑龙江大学广告创意文化节作为省内最早创办的高校广告节,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创意视界,拓展学生的创业教育领域,并着力于在实践教学中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广告文化的学术研讨、才华展示、作品评选、思维碰撞、创意交流的平台,并在一届一届的实践中取得了卓越成就。经过14年的发展,广告创意文化节已成为了黑龙江大学乃至哈尔滨市各主要高校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