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开幕
2016-10-24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2日,2016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开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协办。全国85所院校的240余名选手将进行研究生组、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的复赛和决赛。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琳,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主持。

伴着音乐响起,四个可爱的套娃走上舞台,身穿中国传统服饰和俄罗斯传统服饰的舞者们,在舞台上热烈互动,象征着中俄两国青年的友谊,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

黑龙江大学何颖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历经多年的打造和积淀,其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在不断地增加,已经成为我国俄语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一个闪亮的品牌。

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在致辞中指出,2006年在中国俄罗斯年时,教育部和国际司联合策划下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性的高校俄语大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平台,每一年会选出45名优秀的选手,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赴俄进修一年。

赵琳厅长、刘宏校长、何颖校长、严明副校长同台启动201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随后,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于继海、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分别为大赛发来贺信。

据悉,本次大赛将从本月21日持续到24日,吸引了来自全国126所高校的325名选手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这也是黑龙江大学第三次承办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文字 董捷 张继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