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三学科进入ESI前1%
2016-11-16 12:05: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2016年11月美国的基本科学指标(ESI)最新统计获得的数据显示,东北林业大学的农业科学和化学学科首次进入世界前1%,其中农业科学排名为757位(共760位),化学排名为1141位(共1159位)。在此次颁布的ESI学科排名中,东北林业大学之前已进入ESI前1%的植物与动物科学的排名稳步上升,由原来的812位上升至800位(共1120位)。至此,东北林业大学有三个学科进入ESI前1%。

  ESI的全称是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本科学指标,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权威分析评价工具。ESI收录来自全球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并基于各机构所发表全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排名,确定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

  进入ESI前1%的行列,体现了一个研究机构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从本次统计看,东北林业大学除了进入ESI排名1%的3个学科外,还有三个学科是潜力学科及希望学科,分别是材料科学(可能性为91.17%)、工程科学(可能性为61.49%)、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可能性为48.8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