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指尖上的公益,寒冬里的温暖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协组织顺利开展环保手工义卖活动
2016-11-21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18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黑大B区篮球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环保手工义卖活动。研究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主动捐款为义卖活动助力。

  此次义卖活动秉承环保理念,全部手工作品均由青协的志愿者们通过回收废物进行后期改造的方式制作而成,活动所筹善款将捐给星蕾幼教的自闭症儿童和哈医大肿瘤医院的血液病儿童用于医疗救治。

  经过半个多月的辛勤准备,青协的志愿者们通过旧物改造完成了100多件手工的精美制作。原本单一的一张张彩纸经过志愿者的奇思妙想和巧工剪裁变废为宝制作成了精巧别致的存钱罐,惟妙惟肖的小动物,简单实用的铅笔筒,创意十足的手机支架,每一件手工艺品都承载着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心和深切的关怀。

  别出心裁的手工艺品也深深吸引了来来往往的黑大学子们,他们纷至沓来挑选购买,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手工又奉献了爱心,奉献与收获带来的双倍快乐感染了整个活动现场,有的同学甚至留在活动现场,以热情地切身参与为义卖活动助力。

  青协主席詹佰霖表示:“此次义卖活动采取环保的态度和方法,筹集爱心的同时也能节约资源,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是一举两得的事。”瑟瑟寒风中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真诚的微笑如同阳光一般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丝丝温暖。公益行动就在身边,“星星”孩子不孤单。

  最终,环保义卖活动在志愿者们欣慰的笑容中落下圆满帷幕,手工作品基本卖完,活动筹得近1000元的爱心基金。本次活动不仅在校内宣传了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精神,更帮助了深受病痛折磨,急需医疗救治的儿童们。每个人的爱心宛如涓涓细流,汇聚起来便成为一片爱的海洋。公益慈善面前,爱与奉献不分大小,每一份微薄之力都凝结着志愿者们辛勤的汗水和购买者的爱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