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药、正大天晴药业等7家知名药企来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双选”活动
2016-11-21 12:45: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16日、18日,石药集团、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仁和中方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陆续走进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宣讲企业发展,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制药系2015级900多名学生中开展教学生产顶岗实习“双选”活动。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集团仁寿药业有限公司也委托生物制药系企业联系人牛获山老师、杨爽老师在宣讲会上介绍企业,并通过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双选”。

  活动开始前,校企双方举行座谈,就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制药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交流。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岩、生物制药系主任王伟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鹏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企业就校企深度合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在企业实习及就业状况,积极争求各企业就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制药类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定位、专业及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王鹏副院长说,职业教育是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才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政府搭台,校企“唱戏”,我们办学只有接触企业、走进企业、融入企业,给予企业充分的话语权,共同把关人才培养全过程,才能让学生真正成为企业需要的态度好、知识新、技能强的实用型人才。王鹏副院长希望合作企业能在企业指导教师配备、教学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互加、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共融上多做思考,促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

  江西仁和中方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苏北大区总经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0届毕业生胡升想、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建、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兼专利部部长耿亚茹、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於慧饶、石药集团销售公司招聘主管张旭东感谢学院给予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制药类专业学生实习及就业的突出表现,表示要继续加深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层次,加快校企深度合作步伐,真正实现校企共育人才的无缝对接。

  座谈会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制药系中药制药教研室主任杨松岭分别与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仁和中方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座谈结束后,7家企业领导走进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制药系企业讲坛,介绍企业,选拔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8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