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
2016-11-21 13:11: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营造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良好氛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全院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活动,在全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广大党员师生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史党建知识以及“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学院党委在年初的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中,就将知识竞赛列入了活动计划,并将500多个主要知识点汇总发到了各个党支部,要求党员学习。

  知识竞赛包含初赛的笔试和决赛的现场答题两轮比赛。初赛采用现场闭卷考试方式,全校17个党支部全部派出代表队参加,各党支部代表队选派三名选手同时参加初赛考试,并且每个代表队都有一名支部委员作为选手。初赛以三名选手的总分为比赛成绩,初赛结束后,根据团体总分成绩排名,总分前六的党支部代表队将进入决赛。

  初赛现场,党员选手们仔细审题,认真答题,耐心考试,体现出了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形成的认真、积极、努力、进取的党性原则、宗旨意识、纪律观念及拼搏精神。老党员徐海山、赵艺平、谭雨来、李培旭、杨桦、孙雪梅、梁树星、宋春江等积极参与,在比赛中严肃认真,充分体现出老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年轻的党员们在比赛现场中认真的态度体现着朝气和满满的正能量。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的党员选手们鼓励加油。

  近日,学院“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艺学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党支部代表队进入决赛。学院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了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在决赛中,设置了选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抢答题等环节。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性,还设置了仲裁席,由纪委书记刘树海、组宣部长张洁玉和思政部主任王淑桢组成。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从容淡定,认真回答;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蓄势待发,积极抢答;最惹人瞩目的是风险题环节,选手们积极制定方案,冒着答错扣分的风险,大胆挑战,充分展示了参赛代表队和选手的风采。活动还以抢答的形式,设置了观众现场答题环节,既让党员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等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竞赛气氛。最终信息支部以高分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党群支部、自动化支部获得二等奖;经管支部、思政支部、人文支部获得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副院长赵岩铁、副院长马守富,纪委书记刘树海,工会主席蒋双庆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受到学院党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策划方案到每次活动过程,校领导都亲自把关并亲临现场,保证活动高质量开展。活动也得到了各个支部的高度重视,各党支部精心选派参赛选手,有的支部参加比赛的选手年令已达54岁,有的支部的支部书记、还有组宣部副部长都亲自上阵,大大地鼓舞了气势,振奋了精神,大大地提升了活动的效果。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对我院广大党员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是对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一次深入促进,,让党员们在工作之余重温党章、党规的精髓,学习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学习热情、促进党员队伍建设的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