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学院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营正式开班
2016-11-22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为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启发学生创新思维,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哈尔滨学院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营正式开班了。本期训练营有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创业协会承办,共有学员90名,训练营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

  创新思维营第一期第一期活动主题是“素质拓展训练,打造优秀团队”,通过“扑克牌找伙伴”、“滚雪球”等团队训练破冰游戏,让学员从初步了解到彼此熟悉最后组成团队。其中,“扑克牌找伙伴”让大家体验到了,要想最快的到他人的帮助,首先要去帮助他人;通过“万箭穿心”游戏选出了各组组长后,组长开始发挥自己的领导和管理才能,组织本组全体成员完成“团队命名仪式”,各组成员各抒己见,脑洞大开,每个人都提出自己团队建设的意见并共同设计属于本组自己的板报来进行比赛和展示;通过趣味无穷的“画能量手”,拓宽了大家的思维广度,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重新审视自己身上的优点和缺点,并与小组成员积极分享,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表达能力;通过有趣的“无敌风火轮”游戏,使大家在游戏中深,化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学员们在紧凑愉悦的团队训练中受到了启发,深刻认识到,合作对于每个人成长和进步所发挥的支持和促进作用,对于一个团队乃至于一个社会的创新与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一期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哈尔滨学院通过拓展训练,清醒认识了自身潜能,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了想象力与创造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团体活动、脑力激荡等方式提高了学员的合作能力与团队协调能力,激发了创新潜能,将会对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得了坚实基础。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训练营以“丰富课余生活,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创新意识”为宗旨,通过开展诸如素质拓展训练、科普知识竞赛、创新设计征集、专家学术讲座、创新创业作品竞赛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激发大家的对科技创新的浓厚的兴趣,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鼓励大家主动的接触前沿的科学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