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黑龙江省材料博士生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2016-11-23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

  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的“2016年首届黑龙江省材料博士生论坛” 11月2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哈工程、哈工大、哈理工等9所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5名博士生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面向黑龙江全省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在读或已毕业的博士生,论坛以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方面、先进高分子材料方面、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高性能复合材料方面、前沿新材料方面、新能源材料方面和增材制造为主题,经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划准备,共计收录44篇高水平论文,其中SCI论文36篇、EI论文8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达25.427。

  在论坛研讨会环节,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目前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沿课题,研讨黑龙江省未来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

  本届论坛通过现场答辩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盛利志、李文婷、郑海鹏获得一等奖。

  据悉,黑龙江省将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在发展新材料产业方面,已经形成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化工新材料、硅基新材料、光伏、高端石墨及制品等产业化园区和基地。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完善材料领域博士生培养制度、激发博士群体创新能力,为黑龙江省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搭建共同研讨新材料产业领域前沿课题和发展动态的良好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