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即可手握“四证
2016-11-23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弹性学制,把创业必修课和创新创业类选修课纳入学分管理,并形成相应的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该校学生毕业即可手握“四证”,包括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和综合素养提升认证证书。

  “学院强调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深度融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汤延庆介绍,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该校开设了领导岗位能力训练班,学员在求职时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同时,通过教学实习、工程体验和创业见习三结合的培养方式,让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该校从三个层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动力的普及课程;面向有较强创新、创业意愿和潜质的学生,开设提高技巧、技能的专门的系列专业课程;在更高层次上,开设培养创新创业实际运用能力的实践活动课程。

  同时,该校推进专业间协同创新培养新模式,开展极限学习过程活动。在极限的、复杂的任务过程中,学生既能完成技术学习,又能提升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增加跨学科知识技能的储备,锻炼自我管理与统筹规划能力。

  “4.7万平方米的校内实践基地、5个孵化基地、345个校外实践基地,共同组成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平台体系。”汤延庆告诉记者,为加强创新创业训练,该校还定期举办创业设计大赛,引入创业模拟实训课程,完善创业基地孵化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8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