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最美教师评选
2016-11-24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弘扬学院教师的高尚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举办“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活动评选步骤 :

  1.微信投票

  时间:2016年11月23日-2016年12月2日

  规则:每个微信账号只允许投票一次,可单选,也可多选

  2.专家评审

  投票结束后,由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参评

  教师简介:

  1.杜萍

  杜萍同志从教30多年,潜心执教,精益从教。在她的带领下,系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政令畅通。她把责任心强的教师推荐到班主任岗位。严抓学生日常管理,培养出一支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高质量学生干部队伍。她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经常进行心理疏导。在她的号召下,全系为省内外20多名特别贫困学生捐赠棉衣和善款。在入党、奖助学金、评优等工作中,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事件。建筑工程系在学院历年纪念 “12.9”活动、田径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中,成绩斐然。在教师演出节目中,亲自编导,创作了歌颂学院题材的诗朗诵《猞猁河畔起歌声》、快板剧《赞学院》、歌舞《喜看学院新面貌》等系列节目,受到学院领导好评。

 

  2.王建华

  王建华同志系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她经常深入班级和寝室,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热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每个学生叫什么名,哪个班级的,什么习性,她一一熟知。只要学生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到场。学生半夜生病,她亲自护送上医院,有时还垫付医药费和车费。 她做到每天都要对学生的上课、晚自习出勤和班级的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统计,并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各个班级的辅导员便于整改。她白天正常上班,每晚还要工作到十点多,深入班级检查晚自习情况,上宿舍查寝,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经常找学生谈心,披星戴月已成常规。她负责的中专部活动丰富多彩。在参加学院纪念 “一二.九”、 “五四”运动等文艺汇演中,表演的节目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全校首届微电影大赛中,她指导学生拍摄的作品《梦想成真》荣获全校第一名。她组织“学雷锋,展风采”合唱比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观摩课以及演讲比赛、成语大赛等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正能量。

 

  3.关晓伟

  关晓伟系我院园林专业骨干教师,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曾任黑龙江省东风园林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在18年的从教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敬业、精业、乐业”的人生信条,用心做事,做快乐的教育工作者。 教学中,她钻研理论,苦练技能,精心设计,追求45分钟的最大价值。由于她的出色表现,在校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称号。2010年,荣获学院教学教改大赛一等奖;2014年,荣获省园林景观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赛优秀奖。发表论文20余篇,著作3部,主持参与省课题10余项。她利用娴熟的专业操作技能,为社会做了大量服务工作。

 

  4.郭卓群

  郭卓群同志从教二十五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如一,踏实工作。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近年来,担任了食品专业《食品微生物》、《焙烤食品加工》、《食品营养学》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自08年以来,主编、参编了多本教材,主持两项省级科研课题,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两项。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专利两项。2012年,参加学院课改课程说课比赛获二等奖。先后获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称号。连续两年指导学生参加省食品专业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她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学生,想其所想,帮其所难。总以一颗慈母般的爱心去浇灌他们的心灵。

 

  5.李秋

  李秋同志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以校为家。除从事教学授课任务外,还承担着教研室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不论工作有多繁重,她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带领教研室潜心研究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在她所负责的四个专业中,营销专业顺利通过省级重点专业评估验收,会计审计专业被列为学院重点投入建设专业,电商专业互联网+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正顺利开展。她曾参与教改课题两项,本人及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各类技能型大赛,并获奖。每个晚自习都能看到她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处理各类学生事务。她从教九年,多次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院校验收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全系年终考核中位列第一名。

 

  6.谭庆吉

  谭庆吉同志系学院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在哈工大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等多个机器人研究机构承担科研任务。他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竞赛副裁判长、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副总裁判长等职。2011年起,承担学院涉电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他经常自费帮助学生补齐损毁器件,自费两万五千余元,购买了三个舞蹈机器人,供学生们学习智能机器人。他带领的学生取得了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一等奖、二等奖7项、国际奥林匹克仿人机器人大赛二等奖、三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亚军1项、黑龙江机器人设计大赛冠军1项、黑龙江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近两年,他获得杰出机器人成就奖、优秀青年科技成果奖、黑龙江垦区新长征突击手等多个奖项。他锐意进取,主持两门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在他努力下,学院第一个大学生自主创业公司黑龙江卓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试运行,已获批量订单。与哈工大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机器人环境感知及导航项目组合作研发的人形机器人舵机、核心程序的破解已有突出成果、先进小平台的研究均已预研,进入关键技术路线验证阶段。

 

投票链接:http://mp.weixin.qq.com/s/f7REDj5KZarNSJwbOqfOsQ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