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第一期龙江职教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6-11-29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主办、黑龙江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期龙江职教大讲堂举行。全省高职及中职院校的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600余人聆听讲座。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在大讲堂上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丁哲学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龙江职教大讲堂的筹备情况及LOGO图案所代表的含义。

  第一期龙江职教大讲堂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国际知名教育专家黄德辉教授,以《职业教育的育与教》为题,从“育人为本的职业教育、教无定法的教学手段”两个方面,联系德国、香港和内地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阐述中、高职院校“教书育人”的真谛,对如何落实“育人为本”的根本要求、如何达到满足学生需求的“教书”目的进行生动的讲解,以充分的调查、丰富的资料、深刻的思考以及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令全体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在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第一期龙江职教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是黑龙江省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院校教师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把大讲堂办成职业教育先进教育理念的引领者,先进办学治校经验的传播者,先进管理模式与方法的示范者,切实成为助力全省职业教育不断跃升的外脑和智库,为职业院校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必将对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