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大江连洲教授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6-12-02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期间,举行了2016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主持的“生物酶法联产植物油脂及蛋白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项目,荣获全国唯一一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据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技术创新奖,是2008年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奖,旨在鼓励和引导食品产业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推进行业的科技进步。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进行了五届。

  江连洲教授主持的获奖项目“生物酶法联产植物油脂及蛋白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以我国主要油料为研究对象,重点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油料生物解离、乳状液破除、同步提取蛋白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关键技术,建立了生物法同步制取植物油脂与蛋白技术示范体系,开辟了油脂绿色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国植物油脂和蛋白加工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显著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2件,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51篇,其中SCI/EI收录38篇,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