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隆重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年会
2016-12-07 12:09: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29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在行政楼612会议室隆重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年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 各学院团委书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13:30,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曲振涛主持会议。曲振涛指出,学校党委决定在现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同时召开2016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年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通过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集中起来,思想行动统一起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学校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党委副书记辛宝忠同志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辛宝忠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的引领指导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建设步伐,重点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部署下一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强化本科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从而进一步分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学校各战线发展目标和年度任务,为实现把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辛宝忠首先总结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及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辛宝忠指出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切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深入推进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辛宝忠提出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措施,同时就深入推进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作了具体指示。他强调,根据审核评估的项目体系和内涵,按照学校迎评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个问题:一要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范围,二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重点及其主要内涵,三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专家考察重点,四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与谋划学校发展相结合,以评促建。

  辛宝忠强调,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力争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得好成绩”的目标,必须大力推进迎评促建工作,落实学校制定的《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方案》,努力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大审核评估工作的学习、动员和宣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和任务;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优化结构,全面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巩固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建设和管理;加大经费投入,改善教学基础条件;继续做好数据库填报和教学质量年报撰写工作;扎实细致地做好教学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积极做好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和考试试卷的审核工作;抓好学院评估、专业评估、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建立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满意度评价机制;加大学校办学特色和特色项目的凝练。

  辛宝忠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第一年,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正确的领导下,借建校六十五周年的有利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凝聚校友,为完成学校审核评估提供有力支撑,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做积极的贡献。

  随后,校督学李德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图书馆馆长陶颖、金融学院13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崔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校督学郑昌江、药学院中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曲中原、学工部部长白云龙等同志就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增强党员意识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及书面交流。

  党委书记曲振涛作总结发言。

  曲振涛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谈了三个方面,他指出,要强化认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强化落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强化效果,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行动上来。

  曲振涛指出,要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同时,曲振涛明确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年度重点工作。

  曲振涛就下一步党委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指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好和谐商大;强化新选任干部队伍培训,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治校办学能力,建设好务实商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建设好廉洁商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建设好法治商大;深入开展典型示范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好崇德商大;落实好“项目库”“学部制”制度,确保“十三五”规划有序实施,建设好实力商大。

  最后,曲振涛强调了必须着手改革或改进的工作。一是促进学风建设,改进学生考试模式;二是要把2018年审核评估与现在的学科专业评估有机地结合起来一体化建设;三是加快完善制度废改立释工作;四是继续把“两学一做”善始善终完成好,重点在“做”;五是做好当前期末工作,谋划好假期与明年的工作。

  曲振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商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