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宋蓓教授应邀参加国际艺术教育高端研讨会
2016-12-19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和世界艺术教育联盟(World Alliance for Arts Education, WAAE)共同主办的主题为“艺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艺术教育高端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及艺术教师共四百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宋蓓教授应邀参会。

  研讨会共组织了4场主旨报告和12场平行论坛。世界艺术教育联盟主席RalphBuck教授、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of Music Education,ISME)前主席MargaretBarrett教授、国际艺术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ducationthrough Art,InSEA)前主席Rita Irwin、国际戏剧和剧场协会(Internationale Drama Educational Association,IDEA)主席Robin Pascoe、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讲师兼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与文化教育主席Ernst Wagner、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教育和音乐治疗系主任兼音乐研究学院主任Christopher Johnson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吉象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教授等60余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音乐、舞蹈、戏剧及视觉艺术等各艺术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发言,从广义与狭义、国际与国内的视角探讨了艺术对“人”的教育、艺术对“文化”的传承、艺术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同时,各国优秀的艺术教师代表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工作坊及课例展示活动。

  研讨会期间,宋蓓教授与国际音乐教育协会前主席(2012-2014)、世界艺术教育联盟前主席(2013-2015)、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音乐学院院长MargaretBarrett教授针对从此次研讨会上所反映出的国内学者在研究技术与方法的使用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访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科学、严谨、规范的研究设计方法是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进而拟定就此问题以及音乐训练对人脑神经机制的影响等学术前沿问题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访谈结束后,Barrett教授向宋蓓教授赠送了昆士兰大学交响乐团的演出CD。

  此次研讨会为哈尔滨音乐学院与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并将对哈尔滨音乐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3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