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6-12-22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2月19日下午,哈尔滨学院在图书馆2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哈尔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景春、副校长王利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毕伟林主持。

  会上,毕伟林部长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随后的座谈发言中,教务处处长田野、学生处处长王海涛、团委书记孙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卫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慧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永秋、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于迪、体育学院辅导员李健等9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于指导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哈尔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景春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角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长远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方向。习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立意深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落实学。二要切实纠正干部教师中存在的片面认识。切实纠正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当成负担,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马院、学生处等思政工作部门的事等片面认识。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思政”、“大教育”格局。三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创新方式方法。按照总书记所说的“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各部门要从职责职能出发,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寻求突破点、培育打造闪光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齐抓共管,形成抓思政工作的合力。思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哈尔滨学院将出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性指导文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