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人才高地”凝聚新八百壮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神舟论坛”乘风启航
2016-12-25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哈工大博物馆举行。本次论坛以“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89所全球顶级名校和著名学术机构的百位青年才俊齐聚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一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主论坛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教授、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副校长安实教授、副校长徐殿国教授,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强,人事处处长慕永国,大会特邀嘉宾,航天学院马晶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师代表等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徐殿国副校长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主论坛现场)

  “面向建校百年,我们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凝聚新的八百壮士”的战略任务。”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教授在欢迎辞中这样说到,面向建校百年,哈工大诚挚地欢迎世界各地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才俊加入到哈工大和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与哈工大一道成就一段美丽的中国梦!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教授致欢迎辞)

  “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信任,提供生活和事业双重保障”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实教授在《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的大会报告中,全面的讲解了当今哈工大对于青年人才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让广大青年才俊可以安心加入哈工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实做题为《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大会报告)

  “俗话说,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想,哈工大正是这样一棵梧桐树。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一批又一批的归国凤凰定会在哈工大展翅高飞。”在随后的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中,来自剑桥大学的肖超伟博士表达了对哈工大的信心。

(剑桥大学博士肖超伟)

  “近年来东北人才流失严重,这次哈工大的神舟论坛共分九个分论坛,涵盖了几乎所有理工科范围,引进人才力度之大,力度之广,表明了哈工大乃至东北地区对人才的重视。我们这些参会学者都可以深切体会到。”来自耶鲁大学的博士后宋雯珺也对本次哈工大神州论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耶鲁大学博士后宋雯珺)

  同日下午,宇航、机电与能源、信息与通信、土木与建筑、材料与化工化学、环境与生命、数理、经济与管理、人文与社会等9个分论坛分别举行,围绕各自领域国际科学前沿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学术报告和座谈,充分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环境与生命分论坛)

  在环境与生命分论坛,引进人才的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黄志伟教授介绍,在招聘青年人才的过程中学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包括在政策上的支持,资源上的支持等等,同时黄志伟教授也就哈工大新成立的生命科学中心做了简要介绍。黄志伟教授表示哈工大对于人才招聘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历史上最好的时机,欢迎有志加入哈工大的青年学者加盟,希望能和青年人才们一起在哈工大做好的科学,做好的研究。

(哈尔滨工业大学引进人才的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旨在吸引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了解哈工大、关注哈工大、最终加入哈工大,并通过哈工大这一平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