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之声”黑龙江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祝福
2016-12-26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春之声”黑龙江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两场,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交响合唱、管弦乐合奏、混声合唱、小提琴齐奏、竹笛重奏、男中音独唱和女高音独唱等。热情活泼的交响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对黑龙江大学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交响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引起了观众共鸣,向大家重现了当年红军在横断山脉行军的艰难以及百姓送水解渴的军民鱼水之情。

  管弦乐合奏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第四乐章,充满了欢腾、光明和胜利的喜悦,展现了英雄在同命运英勇搏斗后而最终获得胜利。《火车波尔卡》、《科洛舞曲》和《溜冰圆舞曲》节奏欢快活泼,力度对比强烈,乐曲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听众。混声合唱《灯光》清新纯朴,具有浓厚的民歌风味,向观众娓娓道来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混声合唱《迎风飘扬的旗》旋律激情澎湃,歌词情感深切,唱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小提琴齐奏《新疆之春》节奏活泼跳跃,具有浓郁的维吾尔族民间音乐风格和奔放热情的西域特色。

  女高音独唱《卜算子·咏梅》赞叹了梅花美丽、积极、坚贞的品质,表达了革命者不畏艰难、永不屈服的操守与傲骨。《我是一个兵》是由我校艺术学院彭川老师重新改编,以竹笛重奏的形式展现给观众,表达了对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致敬之意,成为本次音乐会一大亮点。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展现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男中音独唱《为你歌唱》和女高音独唱《江山》在艺术学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以高亢的曲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是你昨天的记忆如歌,我是你明天的锦绣如画。”校歌《岁月如歌》回荡耳畔,台上台下齐声合唱,激发了师生们的爱校情怀。

  音符承载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乐器传递着对新一年的无限祝福,一首首动人的旋律让师生共同回忆着一年来学校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更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音乐会在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现场师生跟着音乐的旋律一起拍手,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