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学术论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
2016-12-30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学术论坛”在学校隆重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国内北京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席、学校办公室主任许超千教授主持。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科大学教授陈洪铎院士首先致辞。陈院士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为两国医学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中俄青年医学工作者合作与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之后,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副主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主任孙殿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孙主任首先欢迎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美国、俄罗斯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建设历程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希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学术论坛。美国皮肤病协会(AAD)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国际皮肤科学会(ISD)秘书长、美国波士顿大学Nellie Konnikov教授作了题为《Tele Dermatology and the role of Telemedicine in the future Healthcare delivery》的报告;中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高兴华教授作了题为《Local hyperthermia to treat viral warts》的报告;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Knysh Sergei Vasilyevich博士作了题为《Herpes Zoster and Postherpetic neuralgia: immunologic aspects of problem》的报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许超千教授作了题为《miR-106a Promotes Cardiac Hypertrophy by Targeting Mitofusin2(Mfn2)》的报告。

  在此次学术会议间期,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于12月26日在学校主楼二楼小会议室亲切会见了Konnikov教授、陈洪铎院士夫妇。杨校长首先非常感谢陈院士对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国际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Konnikov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杨校长还向客人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概况及科研工作的主要成就。之后,鉴于Konnikov教授在其领域的杰出贡献,杨校长代表学校授予她为哈尔滨医科大学荣誉教授。校办许超主任、中俄医学研究中心杨丹主任等陪同会见。

  12月27日,地病中心主任孙殿军、附属二院皮肤科主任栗玉珍代表学校接受了Konnikov教授赠送的皮肤科医疗器械。孙主任表示将大力支持其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进行医疗及科研合作,希望合作能够取得较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也希望两校在学者互访、学生交流与培养等方面能开展进一步合作。Konnikov教授非常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盛情邀请,对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医教研水平大加赞赏,希望哈尔滨医科大学能够选派教师及科研人员去美国波士顿进行合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俄双方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理论研究与创新、前沿学术交流与研讨、科研能力建设与培养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俄双方青年学者在教学、科研、医疗、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必将为中俄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