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行走在路上–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广西支教
2017-02-16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12日上午,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从哈尔滨出发历经三天两远赴3200多公里外的广西贺州市水口镇初级中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本次支教队员14名,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袁立莉担任指导老师,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詹佰霖带队。

  怀揣着爱心、希望、梦想,满腔热情从哈尔滨站出发,再从北京西站中转到贺州。正值大雪,去哈西站几乎是一路滑行。满载爱心,给孩子的准备的礼物如文具、画笔等几乎撑爆所有的行李箱,历经一天时间辗转到北京站。

  拖着厚重的行李,乘坐地铁飞快的赶到北京西站。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成功挤到 T289次列车,队友们选择了硬座,这是北京到贺州的唯一趟列车。当带着孩子的妇女出站在我们面前时,虽然志愿者一路疲惫,但还是给她和孩子让座。因为人多,打热水和去洗手间的问题,晚上吵闹的的问题等等,即使挤到腿都伸不开,脚肿到穿不上鞋,志愿者只要一想到水口镇的孩子们,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困了就相互枕着,醒了就讨论教学计划,机械重复了三天两夜,终于到达贺州站。

  14日志愿者们踏上去水口镇的路途。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客运站坐上开往水口镇的班车,山路婉转,土路盘旋。由于路途遥远,客车又坏在半路中。心里牵挂着孩子们,志愿者们心急如焚。半小时后,车再次出发,路越走越险,山上植被茂盛,偶尔出现的牲畜,几乎看不到炊烟。即使队员晕车,但也耐心的听着别的队员讲解支教经验。就这样一路艰辛,终于到达水口镇初级中学。

  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下,开始支教的第一课,分别开设萌幼科学家,艺体全能king,神奇的自信心,铅书妙笔生花,巧手七色匠,启蒙智慧树,职业生涯规划,素质拓展训练等课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上课热情。课外活动时间,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游戏,在学生减压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情谊,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力量。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他们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爱心支教同时也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一次爱心,那么社会将会是和谐的、美好的。在未来的半个月内,期待支教队能给水口镇初级中学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31 10: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30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