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重大研究项目“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中期汇报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
2017-02-21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工程院重大研究项目“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中期汇报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全国各有关院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学校校长孙忠人教授致开幕词。副校长郭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参加研讨。据悉,作为中国工程院“我国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战略研究”项目分项的“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研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牵头开展有关工作,拟通过对我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成就、经验与存在问题研究,中医人力资源现状分析与社会需求预测,中医药高等教育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律,高等中医药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师岗位胜任能力与执业医师考试改革,执业药师资格认定制度,高职高专中医药人才培养等研究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制定国家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中长期战略,为国家制定总体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行动指南和持续财政投入等提供决策依据。

  孙忠人校长致开幕辞,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与会同仁充分交流,分享相关领域最新学术成果,携手开创“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新高地。孙忠人校长就进一步明确课题性质、充分解放思想深入学习调研、以质量为核心以科学为导向、理清内外层次等学术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介绍项目中期研究总体情况

学校副校长郭宏伟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参加会议研讨

  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天津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传统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中期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课题研究质量、研究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等内容展开热烈研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杨金生作“基于中医师岗位胜任能力综合测评的标准研究”子课题中期汇报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文庠教授作“国际中医教育现况与需求研究,国内外中医药教育的异同研究”子课题中期汇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对各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校李永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学校杨天仁研究员参加研讨。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14: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