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2017-02-27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5日上午9时,学校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大会。校长胡宝忠回顾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并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孙洪庆对学校2017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校领导王利民、樊千、张玲、解海、王骞、孙红镱,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胡宝忠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2016年的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内涵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改革发展蓝图更加清晰;二是科研服务能力更加彰显;三是师资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四是人才培养迈出新步伐;五是内部管理不断加强;六是基本建设更加完善;七是党建工作持续推进。2017年是学校组织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 “转型升级”的重要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定发展目标,扎实推进“七项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工作落实,强化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发展。新的一年,学校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三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服务能力;四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五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六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七要加快基本条件建设,优化办学环境。

  孙洪庆书记总结工作时指出,学校2016年的工作可以用“干活多、动作大、节奏快”来评价,过去的一年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对学校党委、行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孙书记强调,2017年学校要在落实、创新、效率上下功夫。 一要坚定地致力于提高学校发展内涵和办学层次。一是坚定大学目标,咬住指标要素,强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二是一项一项、一件一件抓落实、上水平;三是努力创新,争取“点”上有突破;四是抓好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二要努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一是树立就业导向,将就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贯穿人才培养工作始终;二是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三是切实加强校企、校政、校校合作;四是进一步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三要强化管理服务,尽力改善办学条件。一是做好建、改、修工作。完成工程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完成音乐厅工程项目建设和学生公寓一期建设,实施工程实训中心施工项目建设,规划建设体育馆和学生公寓二期,改造10号教学楼。同时,做好除1、2、3、7号教学楼外的其他楼宇的维修工作;二是积极推进教师服务中心和学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三是重点改善食堂用餐环境,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四要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一是树立新风、正气,抓好教风和学风建设;二是营造浓厚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三是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五要提高执行力,强化工作落实。一是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二是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三是落实要有效率;四是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六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要求;二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全面落实管党责任;四是抓好干部工作;五是抓好宣传统战工作;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之,2017年工作的重点是抓落实、抓创新、抓效率,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每年工作都有新发展。

  最后,胡宝忠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在认真做好开学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孙洪庆书记讲话精神,客观分析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工作,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哈尔滨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上,胡宝忠校长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