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2017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03 20: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新局面,3月3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在科学会堂召开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2017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王选章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主持。

  校长王选章代表党委书记付军龙作重要讲话。王选章指出,一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把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

  二是要以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把握“十三五”规划的工作重点,制定好各项子规划,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是全面把握“十二五”时期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建立科学完备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进一步弘扬和彰显大学文化,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实现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的显著提升。

  三是要把握形势、强化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在高校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高校管理工作的明确要求,更是培养具有法治思想观念的合格公民的重要举措。贯彻大学章程是依法治校工作的核心内容。要主动践行章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不断加强内部管控,推进精细化管理。

  会议就如何落实好学校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胸怀全局,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守规矩,心系师生。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先进做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汇聚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合力,不断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王选章代表学校行政作2016年工作报告。王选章指出,2016年,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学校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具体表现在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财务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学科学位建设和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人事制度改革和依法治校工作扎实推进,其他各战线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选章对2017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四是完善学生教育管理综合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五是坚持精细化管理,稳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六是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质量。

  王选章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引,聚焦质量,稳中求进,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卯足干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蒋晶洁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学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讲话主旨,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各单位通过校内办公网及时了解学校在新学期初的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要点抓紧修改本单位工作计划,对于涉及到的内容要制定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好落实推进工作;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任务,突出重点,做好配合落实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兴真抓实干之风气,求事业发展之实效,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