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河学院 缘定北疆 三位“大咖”助力学校发展
2017-03-16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会长、原大连大学中国东北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禹浪、北京师范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华、北华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郑毅三位“大咖”级教授到访黑河学院!北疆学子不必远走拜学,知名教授来到身边,为同学们授道解惑。

  “黑河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黑河学院明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全职引进王禹浪教授,柔性引进张建华教授和郑毅教授为黑河学院特聘教授。

校长贯昌福为王禹浪、张建华、郑毅三位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贯昌福为王禹浪、张建华、郑毅三位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贯昌福为王禹浪、张建华、郑毅三位教授颁发聘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多年来,黑河学院按照“外引+内培”的方针,加强人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大学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三位教授的强势助力将为学校在加强俄罗斯远东智库建设,加强对东北亚、俄罗斯远东、黑龙江流域、中俄界江等历史与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服务“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依据。 

三位教授简介

王禹浪

  王禹浪教授是国内外著名东北史学家,提出东北五大流域文明概念,针对黑龙江流域文明的研究有独到之处,学术成果十分丰富,出版专著20余部,在《社会科学战线》《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民族研究》等国内外各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4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CSSCI、SSCI等转载检索;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大连市历史学领军人物、二级教授。自2015年柔性引进为我校特聘教授以来,在我校学科建设、成立俄罗斯远东智库、创建远东研究院、召开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策划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丛书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建华

  张建华教授长期从事俄(苏)思想文化史、俄(苏)外交史、中俄关系史与俄国汉学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及其他各类基金项目近10项,出版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现任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协会副会长、中国欧美同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库成员、国家汉办专家库成员、教育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人文学科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国别与地区研究重点培育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年入选“北京跨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计划”、入选“2011年(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名录。

 

郑毅

  郑毅教授长期从事中日关系史和战后日本外交史研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各类基金项目10余项,独著、合著、主编学术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现任北华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北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长白丛书》主编,是吉林省首批长白山学者、吉林省重点之重学科世界史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担任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会理事、中国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吉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