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孙万良参加2017年黑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
2017-03-20 12:24: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2日,2017年黑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召开,总结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部署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内涵发展总方针、狠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推进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深化改革、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改善环境等方面工作,让人民群众在龙江教育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主持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作工作报告。

  孙东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热点,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平稳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教育的重要地位,更加关注人民对教育的期盼,更加强化教育的公平公正,更加关心和重视教师,更加强调教育对中华文明的传承作用。

  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育改革、注重内涵发展,着力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优化结构上精准发力,系统规划设计,优化资源配置,突出重点任务,维护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硬本领,强化督导落实,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准,继续强化政风行风建设,主动引导舆论,全面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

  徐梅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期盼,服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按时完成,一些事关改革的重点难点工作进展明显,一些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缓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她强调,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要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狠抓促进教育公平要求落实,狠抓深化综合改革政策落实,狠抓提高整体质量举措落实,狠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更加自觉地肩负起龙江教育发展新使命,用实干实绩奠基龙江教育新发展,为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地)、县(市)、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同志,各市(地)、绥芬河市、抚远市、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教育局局长,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孙万良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9 18: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8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