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博士莅临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北美分校出席“世界厨房日”活动
2017-03-22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

  加拿大当地时间3月19日,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博士莅临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北美分校基地考察并参加OSP171学期团“世界厨房日”活动,随行人员有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际事务发展部负责人杨淼一行。北美分校校长赵恺、执行校长李媛媛及基地导师、学期团老师、特色课程老师、海外生活导师等人员参加主题活动。

  12间公寓,12个国家,以一种异乎寻常的方式建立起了联系,此时此刻学生们却是以另一种“身份”主导着舌尖上异国的乡土情。中国的小炒、美国的汉堡、英国的土豆泥、加拿大的肉丸……各个国家的知名菜系被演绎的别有特色,各种风味的食材被运用的恰到好处。学生们有的是对异国菜第一次尝试,有的已可以无师自通信手拈来,在菜肴创作的时候加入的是自己的理解,融入的是中国的风格。在团员们对于菜肴的讲解上,他们理解中的美国要吃汉堡,日本要吃寿司,墨西哥要吃鸡肉卷,就像外国人想到中国就想到要吃饺子,饮食已成为国家的代表符号。“小餐桌”折射“大文明”,餐桌文化也从另一个层面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精神文明和生活面貌,同学们的菜肴兼具形似与神似,已经对异国水土文化有了契合的感悟。

  杨炜长博士亲切听取学生们对于菜肴的介绍,逐一品尝同学们的“作品”,对此次世界厨房日活动团员们积极的态度、准备食材的用心、摆盘的考究、立异的独到、团队协作和美味程度均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杨炜长博士也为最心仪的菜肴投票,并为获得票数最多的团队颁发奖品,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开阔眼界,拓展自身的经历,以更多重的技能适应全球化发展需要。

  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特色课程老师和同学们均带来了即兴表演,街舞、美声、笑话、英文演唱等博得在场老师同学们阵阵喝彩。以此次世界厨房日为契机,OSP171团队为3月份过生日的老师及团员们举办集体生日庆典,让团员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基地的温馨,团队的温暖。

  伴随着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际化进程的深入发展,在“国际、科技、创意”的年度主题词的引领下,海外课堂OSP学期团以主动培养具有高度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的人才为己任,承载着大学联盟教育国际化乃至推进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历史使命。OSP171学期团更是在继往开来中不断深化发展,不断探索进取,将“跨文化沟通能力”与“知识创新能力”运用于实际。“世界厨房日”活动开放胸怀,大胆构想,从世界饮食文化深入理解全球化内涵,以开放的格局与独特的视角聚焦世界发展新常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