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实践育人载体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劳动习惯养成课》总结表彰大会
2017-03-23 09:56:00

  3月22日下午,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劳动习惯养成课》总结表彰大会。分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开设劳动习惯养成课的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会上,劳动课指导教师、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表彰奖励了一批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劳动习惯养成课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始终以“自强、自律、勤奋、创新”的远东精神为主线,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育人载体,以“三爱”塑“三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引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劳动习惯养成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劳动观念,不断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在劳动教育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效果和显著成效。

  三年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约6000人完成了劳动习惯养成课的学习,提交总结感想6000余份,召开动员、总结大会100余场次,充分营造了“三爱”教育良好氛围。同学们也走过了由反感到接受,由不愿意到自觉参与主动劳动,由随意破坏环境卫生到爱护他人劳动成果的过程。在劳动中学生们养成了自觉维护身边环境的良好习惯,养成了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为了共同目标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劳动教育中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