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俄青少年欢聚北安共建“丝路心桥”
2017-03-28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5日,由北安市教育局和俄罗斯阿穆尔州艺术创作宫联合举办的首届“红色传承 丝路心桥”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来自中俄两国千余名学生在两天时间里同台演出、一起游戏、共同学习,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24日下午,由俄罗斯阿穆尔州艺术创作宫“我们”创作舞蹈团和北安市兆麟小学师生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在市文化宫精彩上演,市领导刘凤芝、宁文忠、马秀慧、孙旭峰同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兆麟小学校长王强和“我们”创作舞蹈团领队奥莉洛娃分别致辞并互赠了礼物。俄罗斯青少年走进北安,走进兆麟小学,交流学习,在兆麟小学百年建校史上尚属首次,也是我市推进中俄青少年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

  演出中,“我们”创作舞蹈团带来了多个极具俄罗斯民族风情的舞蹈表演,娴熟的技巧、精致的服装、独特的音乐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兆麟小学师生也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古诗词演唱、武术表演等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节目。尤其是中国少年弹奏古筝、俄罗斯少年伴舞的节目《喀秋莎》、《茉莉花》亮点突出,是中华传统文化与俄罗斯风情艺术的完美结合。

  25日上午,“我们”创作舞蹈团全体成员来到兆麟小学,同兆麟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社团活动。兆麟小学注重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目前全校共有46个社团,2000多名学生参加社团举办的各种活动。舞蹈团成员最小的只有八岁,最大的十四岁。他们根据各自的爱好,分别参加了书法、剪纸、合唱、舞蹈、橡皮泥、编织、科技、语言交流、跳绳、踢毽子等十个社团的活动。活动中老师细心指导,两国学生认真学习,兆麟小学的学生们主动与舞蹈团的成员互动,特别是在书法、剪纸、编织等社团活动中,手把手提示、手把手教学,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两国的小朋友还进行了足球友谊赛,合跳了广场舞,还在象征彼此友谊的书画长卷上留下各自的绘画、文字作品。

  社团活动结束后,两国小朋友来到市一中,在老师指导下,一起包饺子.
  随后,“我们”舞蹈创作团的成员还参观了北安市文化艺术基地和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
  俄罗斯阿穆尔州艺术创作宫“我们”舞蹈团的小演员尤利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安,但是多才多艺、热情好客的北安小朋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爸爸妈妈有中国朋友,我也交到了中国小朋友,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喜欢中国乐器,也许会学习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3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29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