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敬老院之行——黑河学院志愿者们带你走进心中的桃花源!
2017-03-29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又一个洒满阳光的下午,伴着和煦的春风,黑河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他们每周必去的地方——黑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而这一次,他们要教可爱的奶奶们学习一项新技能——制作手工纸花。

张以明90岁

  “这些志愿者每周三都来,要么帮我们打扫卫生,要么为我们表演节目,知道他们今天要来教我们做手工,我老早就来这等着了。”

  张奶奶今年已经90岁了,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温暖了所有志愿者的心。

李敏89岁

  “来到福利院5年了,每次志愿者来我们都特别高兴,平时我们会看看书、打打台球或门球,孩子们来教我们做手工,让我们既动手又动脑,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呢!”

  虽然他们年岁已高,但对生活依旧热情不减,虽是一朵小小的纸花,但他们却像匠人一样,专注、认真。

王玉璞84岁

  “年纪大了,手脚都不那么灵活了,但是跟年轻人在一起就会忘了自己的年纪,这些孩子都非常用心地教我们,我们也一定要认真学、用心做。”

  从最初的不知从何下手,到做出一朵朵漂亮的纸花,我们为王奶奶的手工打100分!

徐时珍83岁

  “第一次学做手工,手虽然不太好使但心永远灵活。我就喜欢和这些孩子们相处”,话音未落,徐奶奶便拍着手唱起了《谢谢你给我的爱》,徐奶奶说要用歌声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和喜爱。

  纵使光阴辗转,岁月薄凉,一份明媚,一份美丽依然会绽放于岁月枝头。

胡崇珍82岁

  “你肯教,我就肯学,折的慢不怕,只要用心没什么能难倒我!”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so easy!老人们仿佛经历了时光扭转,重新赋予了年轻与活力。

徐惠霞81岁

  “连说带笑,手上功夫还不耽误,真希望这些孩子每天都来。”

  一边教老人做手工,一边陪他们聊聊天,时光静谧,岁月安然,这一刻只为感受老人们慈爱的温度,体会生命的真谛。

仲春兰79岁

  “一次折不成功就折两次,反正一定能学会,等你们走了我们就自己学着折。”

  仲奶奶心灵手巧,不仅自己学得快,志愿者不在的时候,她还会把自己的手艺教给其他老人。瞧,这些串珠工艺品就是仲奶奶的教学成果呦!

吕文艳76岁

  “年轻的时候我学过做这样的皱纹纸花,就连比这难的剪纸我都会,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岁月蹉跎,若能带来温暖,便是最大欣慰,只有心怀真诚,才能给老人们带去触手可及的爱。

关春芳74岁

  “我已经折三个玫瑰啦,从第一个小老师跟我一起合作,到第三个独立完成,我学的快不?”

  闲暇的时间给自己,去聆听花儿绽放的声音,去感受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只为揽一怀情趣,握一份静好。

杨静70岁

  “我要把今天做的漂亮小花晒到朋友圈!”

  奶奶们对自己作品的喜爱溢于言表,而这被爱充满的空间里,我们没有看到代沟,看到的只有志愿者和老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

  黑河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每周都会到福利院或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自己专业所学,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而老人和孩子们那灿烂的笑容也被定格为志愿者心中最美的画卷。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欢声笑语之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依依惜别。许多志愿者表示,自己在付出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感动,一份真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