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报刊社与北安教育局签署帮扶协议:共谋发展大计,再踏教育新征程
2017-04-01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三月的北安春寒料峭,冰雪未融;首都北京却已是春意盎然,桃红柳绿。3月30日,对于北安教育来说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北安教育局与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北安市教育局局长郑云波、部分中小学的校长与教育报刊社的领导、知名教育专家齐聚一堂,签约研讨,共同把脉北安教育,掀起北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张新洲社长代表中国教育报刊社对双方合作给予热情鼓励,希望此次合作成为助推区域教育发展的成功案例。

  签约仪式上,郑云波对中国教育报刊社的领导、专家关爱北安教育、助力北安教育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要求北安各校要珍惜机会,敢于露怯,切实推进学校在管理、课堂教学及德育工作等方面的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打造学生喜欢、能够传承学校发展史的办学特色。

  教育局副局长张志海向与会的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北安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北安八中、和平小学、铁路小学等参会学校围绕学校实际情况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张显峰副总编就教育的热点问题、瓶颈问题产生的原因、如何解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中学夏青峰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学校的工作都要以学生的成长为核心,平平静静做好教育、做真教育,不犹豫、不折腾。
  天津教科院的陈雨亭博士提出学生的成长离不开阅读,阅读不仅可以打造书香校园,还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学校要采取孩子喜欢的方式引领阅读,教师要注意研究学生的心理,要善于拨动学生的心弦。
  王建勇副校长以衡水中学为例,提出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必须方向明、有目标,无论领导和教师都要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要做好常规工作,不要贪大,搞微创新,从小事做起,聚少成多,水到渠成。
  知名教育专家陶继新对北安教育人敢于求变,敢立潮头的精神给予好评。谈到教学模式的构建,他提出,教学有规律,但也有变化,不可搞成“模式化”,好的课堂要体现教师的思想,展示教师的风格。
  北安教育局参会领导、校长认真聆听了教育专家们的讲话,虚心接受其切中要害、言辞恳切的建议,对北安教育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思路。同时希望,北安市的中小学能顺利与相关学校成功对接,早日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北安教育改革创新,实现新的跨越!
  “好帆凭借力,春风伴远行”。教育的发展占位要高、目光要远、方向要明、路径要清,情怀要真,毅力要坚,唯有这样,我们才会不负这美丽的春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