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分院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2017-04-02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弘扬传统文化,纪念清明传统节日,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应用技术学院于2017年3月31日15:30分,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以“诵读经典,爱我校园”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活动。学院共有15级、16级9个行政班级11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应用技术分院院长刘甚秋、辅导员孟腾、邵明顺、苏丽丽、孙长宇等老师亲自到比赛现场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庄重热烈,高潮迭起,上演了一场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其中,《我深深爱恋的祖国》、《祖国颂歌》、《祖国赞歌》等作品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放飞青春》、《热爱校园》、《擦亮青春》等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对校园的热爱;原创作品《热爱生命》、《我的父亲》等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亲情的诠释与践行;作品《不复勇往》表达了大学生对未来的憧憬,理想的追求,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一片,喝彩不断!最终,16级的徐浩同学通过《不复勇往》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5级李京桐、张雨佳、张雨君、肖玉、陈璐的《放飞青春》,16级于晓冰、臧天宇的《热爱校园》获得二等奖;邢凯铭、刘鑫《我深深爱恋的祖国》,黄勤文、蒋再赫《祖国赞歌》,张曦木、王正文《热爱生命》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焕发学生心灵深处的激情。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了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感情。
  活动结束后,刘甚秋副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刘副院长表示,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的经典,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希望同学们可以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希望同学们可以踏着前人的经典,谱写世纪的新篇章!


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与优秀奖的选手合影留念

评委老师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评委老师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