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系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4-05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系基层党组织在主楼A234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题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找党员在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系基层党组织临时负责人张海彬主持。

  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系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会上,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开展问题查摆;哈尔滨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张磊及基层党组织负人张海彬结合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人发言后,分别接受党员的批评意见。随后,每位党员分别结合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一发言,查摆存在问题,挖掘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积极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最后,会议采取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张海彬最后做总结。她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自始至终严肃认真,既有查摆问题,又有工作交流,更有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体现了开诚布公,又符合“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达到预期目的。她希望,全体党员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梳理问题、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党员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认真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学系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会后,哈尔滨音乐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将与两个系主任共同结合民主评议情况及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3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