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河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主题系列活动
2017-04-05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节之际,黑河学院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纷纷来到王肃公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黑河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对俄交流合作成果展厅三支社团的学生,在细雨中徒步前往王肃烈士墓。通过敬献白花、默哀、庄严宣誓、清扫卫生等形式,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黑河学院的学生们表示,将弘扬英烈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新的姿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日,在黑河学院校团委的组织下,黑河学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礼仪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等三百余名学子参加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祭扫烈士墓活动。

  3月29日,黑河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了“追寻先人足迹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王肃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向烈士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4月1日,黑河学院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鲜花祭故人 春雨献哀思”的扫墓活动。师生们追忆了王肃烈士的生平事迹,英雄先烈可歌可泣、舍生忘死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师生们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为烈士扫墓、瞻仰烈士墓碑。

  4月1日,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黑河市王肃公园举行了以“ 缅怀先烈 寄情清明”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丽坤号召学生们,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用坚定的信念与意志捍卫烈士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继承烈士革命事业。

  4月2日,黑河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齐聚王肃烈士墓前,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学生们向革命烈士墓碑敬献了花圈与白花。学生代表满怀哀思进行了发言,号召同学们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4月3日,在黑河学院人文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丽明的带领下,学生们前往王肃墓,进行了祭扫烈士活动。师生们抒发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敬意和哀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