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亮心灯,为爱而行——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7-04-06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之际,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10名志愿者到星蕾幼教中心开展课堂助教活动。本次活动由黑龙江大学研院青协副主席任建华和新闻摄影部副部长朱莉琼玉带队,李冰、许凤明、刘璐璐、李刚、马红梅、王丹阳、田庆宇、刘宇桐等志愿者,来到星蕾幼教中心开启了“陪伴星星的孩子”助教活动的新篇章。

  下午,志愿者们步行达到活动地点——星蕾幼教中心。助教刚开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处受到了阻碍,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热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开始打开心扉。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在个训室帮助小朋友认知新事物,鼓励他们完成智力型玩具,小组课上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感统课上陪着孩子一起训练。渐渐得孩子们熟络起来,对于不善言辞和社交的孩子们,一声“哥哥姐姐”,一个握手,一个拥抱,一句回答,都是志愿者们付出的收获,都是孩子们满满的天真烂漫。随着下课铃声的敲响,本周志愿活动结束。

  朗朗上口的歌曲唱出了雷锋的精神,声声愉悦的欢笑塑造了志愿服务的源泉。“因爱而行,温暖星星”,初心不变,砥砺前行,本学期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关爱“星星的孩子”。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理解与关注,为“星星”成长创造更加温暖和谐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