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牡丹江医学院优秀学子孙喜琢博士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正式成为学校的教学实习基地
2017-04-07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康复医院、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组成,下设检验中心、影像中心等十二大中心。罗湖医院集团的改革经验已经开始向全深圳推广。

  4月6日-7日,牡丹江医学院81级临床专业毕业生、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总院长孙喜琢博士率罗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松博士、麻醉科主任翟宇佳、科教科主任王颖、教学组长万岩岩、秘书杨凯一行6人来校交流讲学。

校长朱晓峰(左)与孙喜琢(右)签订合作协议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牡丹江医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学校还聘请孙喜琢为客座教授,校长朱晓峰为孙喜琢颁发了聘书。

  随后,孙喜琢、吴松在综合楼17楼大会议室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两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任200多人听取了讲座。

  孙喜琢作了题为《罗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专题讲座,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建罗湖医院集团;下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做强做实社区卫生康复中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罗湖医疗改革的主要做法,分析了改革的初步成果,与大家分享了罗湖医改的体会。

  吴松作了题为《临床科研的一点思考》的讲座,首先从临床发现中提出问题,又分别介绍了膀胱癌全阴性队列研究、膀胱癌体细胞突变研究、膀胱癌干细胞研究、尿液活检等四个方面的国内外最新进展,让大家了解到了膀胱癌研究的国际前沿知识。

  6日下午,孙喜琢一行参观了学校临床医学技能培训中心。

  孙喜琢

  现任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总院长,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深圳市领军人才,获得医改创新贡献奖、“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中国医院“先声杯”优秀院长等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4 17:09